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 JavaScript 狀態。

創意戲劇
小女孩與大海妖─現代手套偶

share分享

作品名稱

小女孩與大海妖─現代手套偶

拍攝日期

2020-07-21

拍攝地點

南海劇場

活動名稱

「優藝劇現 藝遊南海」-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線上小劇場

簡介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傳說,涇海龍王被邪神附身,成了大海妖,經常興風作浪,危害漁民百姓,當地土地公只好求助天庭,沒想到竟派一個小女孩來收妖…..她能成功完成任務嗎?小女孩就是最受台灣民間景仰的女神-媽祖!媽祖傳奇故事很多,都是以教化人心,勸人為善。本劇「小女孩與大海怪」採用孩子們的視野,說故事,演故事,藉以啟發創意與無限想像!文山創意偶團,布景、道具皆由日常生活中的紙箱、保麗龍等回收物,再次利用。每個戲偶都獨樹一格,出自校長及孩子們的設計,現場古箏、直笛配樂,燈光氣氛的營造、戲偶的舞台層次,劇情融入環保議題,讓觀賞者有不同的視覺感受。--------------------------------------------------------------藝術總監:江彩鳳校長行政總監:孫俊國主任藝術指導:熊迺燕老師行政管理:邱安屏組長行政協助:鄭春金老師音樂指導:江雅齡、許倫菀老師道具協助:簡瑞雯老師、許螢庭老師演員:黃冠?、羅章延、蘇妍如、徐鳳秀、許勝騏、高興、陳婕恩、楊茜語、張峰愷、藍?哲、彭沛玲、張米亞、葉宥鋒、吳宗臨阮凱琦、張娣亞、鐘嘉和、吳宗陽、李和芽、羅品涵

蜘人蜘面 盤絲鬧西遊─光影偶戲封面

17 min

創意戲劇

蜘人蜘面 盤絲鬧西遊─光影偶戲播放

蜘人蜘面 盤絲鬧西遊─光影偶戲

話說,一千多年前流傳至今,西遊記裡盤絲洞蜘蛛精的故事,人人耳熟能詳;這一次,請看唐僧師徒四人如何合力擊退幻化成少女的蜘蛛………

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國民小學

普利瑪與薩依德封面

15 min

創意戲劇

普利瑪與薩依德播放

普利瑪與薩依德

相傳,當他里霧族的祖先來到這片美麗的田野時,森林的兩端,各有一棵神奇的樹,在西邊的叫做「甜樹」,在東邊的叫做「苦樹」。甜………

新北市汐止區東山國民小學

超級智慧王 人生不卡關封面

21 min

創意戲劇

超級智慧王 人生不卡關播放

超級智慧王 人生不卡關

藝術總監:邱睿駿老師 藝術兼行政指導:邱士純 老師 行政執行:呂佩 老師 演員: 王加恩、周育帆、黃鈺惇、黃鈺淇………

桃園市立長庚國民小學

艷火春泥封面

20 min

創意戲劇

艷火春泥播放

艷火春泥

總 監 製:呂俊宏  編劇導演:高韻軒  戲劇指導:德菲・韶瑪  藝術總監:高………

花蓮縣立水璉國民小學

<%:prop.title%>封面

<%:~s2ms(prop.duration)%> min

<%:prop.cate%>

<%:prop.title%>播放

<%:prop.title%>

<%:~crop(prop.info, 60)%>………

<%:prop.school%>

<%if prop.tags.length != 0 %>
<%for prop.tags %> <%:title%> <%/for %>
<%/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