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疫情的發展加速了人類生活對科技的依賴,表演藝術的呈現方式也不再拘束以實體的演出和現場觀賞而已,結合科技並躍上無垠的網路世界,進而開創全新的雲端展演舞臺,成為勢不可擋的新趨勢。教育部為提升我國學生表演活動之內涵,促進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創演成果之分享與交流,以無遠弗屆的網路平臺為基礎,建立兼具教育性、藝術性、推廣性與指標性的觀摩展演平臺。本平臺以我國國小、國中、至高中職學生為主要對象,鼓勵各級學校或社團等單位,將實體展演錄製成影片並上傳,以彼此觀摩學習、培養藝術欣賞能力、豐富美感體驗。藉由本平臺的資訊傳播與交流,期許讓所有學員們在家就能欣賞全國優秀團隊之展演,打造以藝術與科技為基礎的堅實平臺,立足臺灣,放眼世界。 


藝秀臺It's Show Time

本平臺包含音樂、舞蹈、創意戲劇、鄉土歌謠等多項表演藝術種類之學習及觀摩,讓學生們除了增進自身專業領域之表演藝術外,也能藉由此平臺對於他領域之藝術及呈現有更近一步的認識,同時開啟學生多元學習的觀念及視野。展演之影片來源大多為教育部表演藝術推廣相關計畫或優異傑出學校演出團隊等,並經由審核後讓優秀團隊其精彩展演大放異彩,期許開啟線上觀摩學習的最大功效。 


本平臺之發展核心如下:

A.促進全國各界學生表演藝術類成果之分享觀摩與交流。

B.深化音樂、舞蹈、戲劇、戲曲以及鄉土歌謠等各表演藝術領域之內涵。

C. 開拓表演藝術師生視野並提高其專業知識與能力。

D. 有效整合表演藝術資源促進跨校、跨域、跨縣市之交流與互動。

E. 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表演藝術教育,提高全民美育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