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 JavaScript 狀態。

鄉土歌謠
一個人走路+南王系之歌(布農•卑南古謠)/編曲:羅湘玲

share分享

作品名稱

一個人走路+南王系之歌(布農•卑南古謠)/編曲:羅湘玲

拍攝日期

2020-08-16

拍攝地點

高雄市音樂館

活動名稱

島嶼上的歌

簡介

一個人走路歌詞是這樣寫的..「我獨自一個人走路,心裡很寂寞,沒有人安慰..好想哭,我不知該如何,總是憂鬱,想起爸爸媽媽的時候....我好後悔」。歌詞敘述在從前交通不便時出嫁女子從故鄉返回夫家一個人獨自走在路上,因想念父母親有感而發自然吟唱,並且掉下思念的眼淚。南王系之歌多數歌詞是沒有意思的,只是卑南族的呼喊、語助詞等。其中大致意思為,我們的夥伴正一起高興的唱歌、我們的夥伴在唱歌。

我的處境 歡樂歌(排灣古謠)/編曲:陳弈婷封面

4 min

鄉土歌謠

我的處境 歡樂歌(排灣古謠)/編曲:陳弈婷播放

我的處境 歡樂歌(排灣古謠)/編曲:陳弈婷

本首歌曲為兩首排灣族古謠所編曲而成,分別為歡樂歌(Aiyaui)、我的處境(laqinasilumudan)。排灣族擅長………

高雄市桃源區建山國民小學

都歷古謠(阿美•布農古謠)/編曲:陳弈婷封面

5 min

鄉土歌謠

都歷古謠(阿美•布農古謠)/編曲:陳弈婷播放

都歷古謠(阿美•布農古謠)/編曲:陳弈婷

這首歌取材於阿美族的『都歷古謠』、布農族的『邀請工作歌』。都歷位於台東成功鎮都歷(Torik)部落,Torik在阿美族語………

高雄市桃源區建山國民小學

Wau Bulan風箏(馬來西亞民謠)/編曲:Tracy Wong封面

3 min

鄉土歌謠

Wau Bulan風箏(馬來西亞民謠)/編曲:Tracy Wong播放

Wau Bulan風箏(馬來西亞民謠)/編曲:Tracy Wong

Wan Bulan(馬來西亞語:風箏)「Wau」在馬來文中是風箏的意思,「Bulan」則是月亮,「WauBulan」兩字………

高雄市桃源區建山國民小學

布農族拍手歌封面

3 min

鄉土歌謠

布農族拍手歌播放

布農族拍手歌

12/4相約在淡水~唱奏聯誼-與淡水文化國小的聯合演出,包含古箏、弦樂、直笛、合唱等,給觀眾不同感受的音樂饗宴。古箏社學………

臺北市士林區天母國民小學

<%:prop.title%>封面

<%:~s2ms(prop.duration)%> min

<%:prop.cate%>

<%:prop.title%>播放

<%:prop.title%>

<%:~crop(prop.info, 60)%>………

<%:prop.school%>

<%if prop.tags.length != 0 %>
<%for prop.tags %> <%:title%> <%/for %>
<%/if%>